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淺談外包報價

 原文

好久沒有畫彩圖了所以來畫一下~XDDD
嗯...這種上色法出乎意料的還蠻快的說~-
而且效果也還可以~算是新發現~OWO

話說最近有聽到一些人在抨擊某外包網的管理制度~
因為跟我的工作算是有關所以我順便去看了一下~

真是嚇死我了..

在那種比價狀況下...
原本就不是人的價位變的更不是人....XDDDD
主因是我看到一張插畫300NT的驚人報價
不過後來點進去看過內容才發現對方其實要的不是我們一般那種複雜的插畫~
所以我也就釋懷了~XDDDDD



不過也趁這機會就聊一下這些價位的概念吧~
簡單的用一個問題就能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價位為何~

"請問一個畫師畫一張圖要花多久時間?"

以一張插畫300NT來說~
如果這張插畫我要花超過3小時以上的時間完成~
那我不如直接去做便利商店~XDDDDDD (300NT=100NT/小時*3)
這些是我自己在算我接case的標準啦~並不算是公定的算法~
不過這法則確實是我幫我自己做一個可接受價格的底線~
當然這是指客戶沒有中途加料的狀況~儘管大部分的客戶都會加料~XDDDD

言歸正傳~
這是指把畫圖這項技能當成生意來看~
不過基於可以練習的立場~
一張插畫300NT的case並不一定代表就是虧~
(畢竟有錢拿又可以練習~何樂而不為?)
但畢竟這是工作~總還是要考慮到生計問題~
至於可接受的底線...還是要看個人~=W=a

每個人畫圖的速度並不一樣~
但是要踏入職業一定要畫的又快又好~
(話雖這麼說...怎樣才算好其實也很微妙...)

附帶一題~外面我聽說的插畫報價新人大概是3000~
(我自己沒接觸過這一塊所以也只是聽說)
這價位還算是給人的~所以台灣的插畫師一直都比漫畫家多~XDDDDD

至於漫畫家的薪水...
以東立的新人獎漫畫報價來說~一頁500NT
這報價...算多算少見仁見智~
因為在台灣還是以月刊為主(30頁/月)
所以大概等於月薪是15000 (如果你有畫完的話...)

MA~總之在台灣從事這一行一開始都是苦哈哈啦~
要想一開始就賺大錢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也或許一輩子都不可能~XDDDD)
但是不論如何還是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吧~OWO/ (繼續去畫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